close

有車真的很方便,第三天的行程是開車從Rovaniemi進入北極圈的Inari,迎接我們這次旅行的第二個驚喜「極光」!

從Rovaneimi開車到Inari大概要花4個小時,而白天早上10點天才亮,太陽下午3點就下山。所以為了欣賞沿途風景和安全起見,我們這天的行程就只安排從這個城市移動到另一個城市。

 

從Rovaniemi開車到Inari非常簡單,只有一條路,沿著E75號公路一直往北開就會抵達。

 

一路上的風景非常漂亮,經過穿上白雪大衣的樹林、經過結成冰的溪流、還碰到大搖大擺走在公路上和硬要過馬路不怕被車撞死的麋鹿先生。

 

其實光看這些景色,看似沒行程無聊的一天,也覺得很有趣。

大概下午3點多,我們抵達我們今天的住宿「Inari Hotel」。Inari這個鎮非常的小,主要是由Inari Hotel、其對面的小超市、旁邊有跟Inari Hotel合作的旅行社、一家紀念品店。所以這個鎮上其實沒什麼東西。

而當初會選擇想要來這個小鎮,就是因為想說小鎮的光害比較少,比較容易看得到極光,加上旁邊就是一大片寬廣的Inari湖,不參加極光團,自己要找極光拍攝地應該會簡單許多。

 

當初在看Inari Hotel booking.com的評價的時候,就有看到有人說可以直接跟飯店訂各種戶外活動行程,當時也沒想太多,以為這些戶外行程都差不多錢,而且我也以為如果飯店太貴的話,可以和旁邊旅行社談價,但沒想到這家飯店和旁邊是同一個經營者,而且行程都超級無敵貴呀!

所以馬上上網找看還有哪一家有願意收我們的狗拉雪橇行程。

從tripadvisor上一家家找,找到排名第三名,是我找到唯一一家有提供1小時狗拉雪橇的行程!

(因為在外面真的冰天雪地非常的冷,不想在外面被凍死)

狗拉雪橇行程我分享在隔天(DAY4)的遊記裡面。

訂完行程後,簡單吃個晚餐,晚上8點我們就出去摸黑探險,去追我們的極光女神啦!

我們追極光的方法很簡單:

  1. 極光時間位置APP
  2. 空曠的湖邊或橋上
  3. 單眼備好電池的相機
  4. 腳架
  5. 不怕冷的身體

 

  

 

相機必須完全充好電和多準備幾顆電池,因為拍極光的耗時長,加上外面天氣寒冷,大概零下18度,所以電池電量消耗速度非常快。

 
 

我們在google map上找到一座橋,在橋上往北望過去真的有極光耶!

  

極光一直在跳動,一會兒螢光綠、一會兒淡淡的灰色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第一次親眼看到這樣的極光好感動呀!

 

只是天氣冷到拍了半小時,手腳都沒有知覺。 後來實在是太冷,就上車回家了,因為查了隔天的天氣更好,更容易看到清楚的極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ila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