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安排全家到北歐旅遊,主要是為了「追極光」!在出發前查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其實11月開始,北歐的天氣不穩定,有可能會看不到極光。所以在選擇到底要去挪威Tormso還是芬蘭Inari看極光的時候,考量到也許挪威看不到的話,整個北歐行就會無聊到死,但如果去芬蘭的話,還可以應個景去「聖誕老人村」、順便騎
「麋鹿雪橇」!加上最著名的極光玻璃屋在芬蘭,我也剛好半價訂到最近很紅的2間Inarilake mobile cabin行動玻璃屋(總共只有6間)! 所以最後就決定前往芬蘭追極光!

2017/11/26~2017/12/3 共8天的冬季北歐行行程規劃如下:

11/25 台北-香港 國泰航空

DAY1 11/26 

香港(HKG)-杜哈(DOH)-芬蘭赫爾辛基(HEL) 卡達航空

芬蘭赫爾辛基(HEL)-羅梵涅米(RVN) 芬蘭航空

住:Michelle’s center apartment (from booking.com)

 

DAY2 11/27  聖誕老人村一日遊

住:Michelle’s center apartment 

 

DAY3 11/28  開車進入北極圈,到Inari極光小鎮。晚上開車追極光。

住:Inari Hotel

 

DAY4 11/29  早上開車到處晃晃拍照、超市逛逛補貨,下午參加guesthouse husky的1小時狗拉雪橇行程。

住:Lake Inari mobile cabin

 

DAY5 11/30 開車前往Ivalo機場

Ivalo(IVL)-赫爾辛基(HEL)-挪威奧斯陸(OSL)-挪威卑爾根(BGN)

住:Sandsli Appartments (Bergen)

 

DAY6 12/1 卑爾根開車往Voss,挪威峽灣自駕一日遊。

住:Sandsli Appartments (Bergen)

DAY7 12/2 卑爾根市區半日遊,下午搭飛機前往奧斯陸。

住:citybox oslo

 

DAY8 12/3 奧斯陸歌劇院、奧斯陸聖誕市集

下午搭乘卡達航空經杜哈和香港轉機回台灣。

 

 

有可能想問的Q&A:

Q:為什麼到了芬蘭沒有在赫爾辛基停留?

A:因為這次行程的安排主要是追極光,八天的行程無法再加入赫爾辛基市區遊,加上天氣很冷,赫爾辛基的景點我們大家也不感興趣,所以就只路過而已。

 

Q:為什麼沒有安排做渡輪去赫爾辛基對岸愛沙尼亞的首度塔林?

A:如同上面所寫,也是因為時間不夠安排進去,加上我們對塔林的景點沒有非常感興趣,所以就直接略過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ila蕾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